我校阿语92届校友陈伟庆大使回母校讲学

发布者:李卫峰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2330

    201631日,我校阿语系92届校友陈伟庆大使回到母校松江校区,为阿拉伯语系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的未来”以及“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解读”的讲学。东方语学院副院长陈杰教授和分团委书记陈越洋主持了讲座。

    在“‘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的未来”讲座中,陈学长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年初对沙特和埃及的国事访问,深度剖析了中阿关系的发展趋势,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当下,把专业学好,积极为国家利益服务。在面对研究生的讲座中,学长从中国对阿拉伯国家第一份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讲起,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世界格局和中国的中东外交战略。讲座中,他还融入了自己的外交实践,生动案例信手拈来,让同学们领略了学长深厚的知识积淀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在外交舞台上为国效劳的赤子之心。讲座后,来自学生的一束鲜花表达了学弟学妹对学长的浓浓情意,祝福他为祖国外交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报告后,党委书记姜锋博士会见了陈伟庆大使,表达了对大使回母校讲学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大使在以后给予母校更多支持;陈大使则对母校给予的悉心培养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对母校取得更大发展成就的殷切期盼。会见时,中东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校友会黄震宇秘书长、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总支书记孔令涛副教授以及副院长王广大教授在座。

    陈伟庆大使是我校阿拉伯语系建系56年来培养出来的第一位大使,因此,在他出使伊拉克共和国之前专程回母校讲学别具意义。

    陈伟庆大使回母校讲学还得到了校宣传部衣永刚部长、校友会李然副秘书长的大力支持。(东方语学院 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