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卫峰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970




     2016年9月6日上午10点35分的图文东厅,身着上外蓝的东院新生们已经安静的坐好,静候着东方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开始。

    主持本次开学典礼的辅导员老师赵梦辰,她用温柔却不失活力的声音真诚地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并向所有到场的领导老师致谢,他们分别是: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老师,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涛老师,东方语学院副院长王广大老师,阿拉伯语系主任韩忡老师,越南语专业主任冯超老师,阿语一班班导师刘磊老师,阿语二班班导师周放老师,越南班导师卢珏璇老师。

    新生的到来,为学校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吗?新生代表——来自朝鲜语专业的张静雯同学,她以落落大方的姿态首先表达了作为上海人这一东道主,对来自四面八方同学的欢迎,随之以充满活力的态度表达了对大学的期待,对即将在这里展开新生活的向往。

    紧接着是来自2014级阿拉伯语的老生代表高嵩,他以上外的颜值开场,形容其为眉清目秀端庄大气,字里行间渗透出的都是对这所学校的深厚感情;作为一名过来人,学长诚心而又恳切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关于学习中克服拖延习惯的方法,以及对于时间管理的经验。充满才气且又不失真情实感的演讲中贯穿着对上外的热爱和对新生的指引。

    而来自越南语专业的卢珏璇老师则不拘一格,没有以宏篇大论开场,反之做了一个随机小调查。她随机采访了一名来自阿拉伯语系的男生,询问当他知道自己被这个专业录取时的想法。男生坦诚地说自己当时完全没想到会进入这个专业,全场发出了笑声,卢珏璇老师也跟着笑了,然后娓娓讲起从前她的一个学生,同样的,开始时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满意,而之后却慢慢转变了态度,学习也变得愉快。卢老师慷慨激昂地对大家说,这四年里他们的可能性和机会有太多太多,无论进入了什么专业,只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并努力做到极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步伐。最后她以一句铿锵有力的“越努力越幸运”赢得了全场如潮般热烈的掌声,所有新生都斗志昂扬。

    最后,院长程彤老师致辞。他对着台下仍旧青涩的一张张面孔,表达了自己的感慨,每个大一新生不管自认成熟与否,在四年时间的沉淀和校园环境的塑造下,回看今日的自己定也会觉察成长的印记。院长的演讲极具魅力,并不是长篇大论空洞客套,而更像亲切地和所有人掏心地聊天,聊聊先前上台的老生新生,谈谈东院的男神女神老师,院长的幽默和独到的观点时不时就获得台下的阵阵掌声。最后,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与长辈,他语重心长地分享了关于学习和生活的一些指导,流露出对新生的关爱。

    在结束的一刻,所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老师和2016级新生在这里留下了一张大合照,这一刻定格下所有人的青春笑容。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