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精神,拓展就业岗位。4月26日,东方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辅导员黄科珂一行赴翼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乐尔幸泛通世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访交流活动,并深入对接校企合作事宜。

4月26日上午,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了翼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校企合作事宜,公司董事长朱易翔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指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数据与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公司致力于提升客户生活效能,并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随后,李燕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双方围绕如何更加精准实现人才适配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了讨论。


图片
图片




翼盾智能科技

图片


下午,学院一行又来到了乐尔幸泛通世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中国地区总经理邢甲洙、中国地区人力部门负责人姜铨谋及人力相关负责同事参与了本次座谈。作为韩国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物流企业,同时也是世界级的物流企业,乐尔幸物流在全球41个国家设立了191个分支机构,公司在推进企业走进中国的道路上期待有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团队中,也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在之后深入推进多元校企合作形式,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座谈之后在同事的引导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物流控制平台及公司办公环境。

图片
图片




乐尓幸物流

图片


本次走访的两家公司分别属于科技类行业及物流行业,对于外语类专业学生来说,是相对于陌生的领域,学院积极“走出去”通过与企业对接的形式,拓展就业市场、打开学生求职思路,让学生在求职之“危”中寻找就业之“机”,校企双方协力共建,为学生就业蓄势加码。


文案 | 黄科珂

排版 | 李若瑜

审核 | 李燕 黄科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