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世图杯’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104名选手参加。上外东方语学院越南语专业派出周珊珊张梓琪两名同学参加此次演讲大赛。


图片


本次大赛分设二年级组、三年级组以及四年级组比赛,各组的比赛内容均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等两个环节组成。

东方语学院越南语专业张梓琪同学以《什么是美》为题批判当今社会的畸形审美,抒发自己对美的深刻理解,激励青年人树立健康的审美观;周珊珊同学以与《音乐——我的挚友》为题,用优美的语句与深厚的情感诉说音乐是如何在伤心的时候陪伴在自己左右。

在即兴演讲环节,两位同学以“和平”为题,讲述青年人与时代的关系,年轻一代该如何投身建设祖国和平发展事业。


图片

张梓琪同学比赛现场


图片

周珊珊同学比赛现场


最终,凭借流畅的表达、自信的台风,张梓琪同学荣获三年级组比赛二等奖,周珊珊同学荣获三年级组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