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 ——东方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东方语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李卫峰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863

东方语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二

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

 ——东方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12日晚,东方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在东方语学院210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新学期支部委员选举工作,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首先,会议经过选举规定程序,选出孙彤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吴丽娟同志担任组织委员,陈艺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新的支部委员会成员满怀期待地表示要牢记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丽娟同学在进行精彩演讲)

选举完成后党支部召开了10月份党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由2015级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的吴丽娟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吴丽娟同志宣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程序,并简单介绍了短片《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的内容。随后,党支部成员分组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颜小丹同志在发言中谈及了影片中她最受感动一位榜样——龚全珍奶奶,“你有能力而不去帮助别人,那你还算共产党员吗?”龚奶奶的话拷问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还有工匠精神的代表——胡双钱师傅。胡师傅的敬业精神,也让颜小丹感动不已,联系到自身的学习和日常生活,颜小丹同志说道:“要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

(颜小丹同志在发言)

第三小组代表王文凤同志谈到了“太行公仆”吴金印,他为大家舍小家的无私行为,让她想起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典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儿”,吴金印书记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每位共产党员学习。谈及自身,王文凤同志说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整场学习会气氛活跃,同志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自己在观看影片过程中的感受和心得。

最后,吴丽娟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作为本次学习活动的结尾,“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这段话深刻阐明了中国梦与青年梦交相辉映的内在联系,为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作用、实现价值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党员同志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撰稿人:陈艺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