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东至第五讲

发布者:李卫峰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11

品牌:博闻东至

系列主题知行罗贾瓦——北叙利亚田野调查分享

讲次:第5讲

主讲人:黄瑜珊

主持人:李卫峰(东方语学院文献中心主任)

日期:2023615日(星期四)

时间:9:30-11:3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中心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语言:汉语

内容提要:

2011年活动于叙利亚西北部罗贾瓦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支部的民主联盟党(PYD),联合阿拉伯族、叙利亚克族(叙利亚语教会基督徒)、雅兹迪人等少数族群联合武装反击伊斯兰国势力,并建立自治政权,2018年正式定名,北部和东部叙利亚自治权力机构。该政权以奥贾兰的民主邦联主义(Konfederalîzma Demokratîk)为指导思想,女性主义(jineolojî)是其重要内容也受到各方关注。黄瑜珊同学为此对该地区开展了数月的田野调查。她将在本次博士沙龙中分享田调见闻,与对知与行如何结合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黄瑜珊,2021年上外阿语专业硕士毕业,目前为法国社会科学高等学院(EHESS)社会学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罗贾瓦库尔德女性运动。近日已结束对北叙利亚地区和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田野调查。


报名方式:本次博士沙龙活动限20人参加,请点击以下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www.wjx.top/vm/rmLuDxf.aspx#

博闻东至系列讲座

研究生学术训练营之博闻东至系列由东方语学院主办。该系列将邀请国内外资深学者与学界新星,以高端学术讲座、工作坊、学术沙龙、研究报告会等形式,分享学术成果与研究经验,引领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拓宽学术视野,洞悉研究前沿。